Saturday, June 11, 2016

江沙 ~~ 求学时期


一年级至六年级就读江沙崇华小学
我都是步行去学校,因为学校比较靠近家,
通常都是店里的工人轮流接送,
到了五年级就会跟隔壁的同学一起步行去学校。

上中学就读江沙崇华中学离开家比较远,
骑脚踏车大约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
上中学的前几年都是坐校车,
到了中三才骑脚踏车去上学。
去中学的路程需要经过一小段的稻田,
特别喜欢这一段稻田的路程,
尤其是丰收的时候,风景好美
每当经过这一段路都会慢下来欣赏这美丽的风景
这可是在KL看不到的景象!
还有就是在稻田旁边有一间卖椰花酒的小木屋,
有时候那股浓厚的椰花酒的味道飘到大路上,
经过的人肯定享受得到。。。

椰花酒~~是用椰花汁液发酵成的椰花酒,
酒面上浮着泡沫,半透明乳白色,嗅起来酸臭,
有的人喜欢将它参入黑咖啡里,
有的人喜欢将它参入薏米水来喝
更有的人爱将它参入黑狗啤洒。。。味道一极棒。

中四和中五时期是我人生最难忘的,
两个哥哥分别在英国和台湾上大学和而姐姐在怡保工作,
家里只剩我一个女儿,也该轮到我来帮忙了。
每天放学的钟声一响我就得赶回咖啡店

还记得那时候的我到了学校
一定把脚踏车停放在最方便的位子
好让我在第一时间离开学校的大门赶回咖啡店
第一件事是帮妈妈做包子,
起初妈妈还是全程用手做包子,
到后来才买了机器也减轻了一半的工作。
到了下午又得帮爸爸楼下看店,
要到下午五点过后才有时间温习功课。
那时候的我们那里有补习这一回事,
不像现在的小朋友还没上一年级父母已经送去补习了。
还记得到了中五才有补习,
想起来也不是真正的去补习啦,只是去打发时间而已。
所以成绩也好不到那里去。。。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