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我与Starbucks Latte拿铁咖啡

爱上Starbucks Latte应该是几年前吧!
爱它浓缩咖啡Espresso和鲜奶的味道,
喝入口里的那一阵阵浓缩咖啡和香甜鲜奶的味道令我感觉到又爱又恨,
爱在因为仍然还可以每星期喝一次,恨在因为它的甜而不敢喝太多。

通常都是在周末狂购物商场的时候会特意的跑去Starbucks喝,
如果在周末喝不到的话隔天一有机会一定会跑去找Starbucks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爱上了它。

这也因为我个人对咖啡的热爱,
咖啡早已成了我的好朋友,一天内不能没有它。
从小就有喝咖啡的习惯,直到出来社会工作,
咖啡成了我的早餐,少了它干起事来无精打彩的。
二十多年了,一天喝少不了四到五杯的咖啡。
最近几年才开始慢慢的减少了,一天至少还要喝一杯咖啡,
不然的话像缺少了什么似的,一整天都会觉得很难过。

拿铁咖啡的来源~ ~ 取自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拿铁咖啡(Latte Coffee)是诸多义大利式的鲜奶咖啡中的一种,
因为拿铁(latte)在义大利语意思是鲜奶。在英语的世界,
泛指由热鲜奶所冲泡的咖啡。而法语单词lait与意大利语单词latte同义,
都是指牛奶。Latte Coffee,就是所谓加了牛奶的咖啡,
通常直接翻译为「拿铁咖啡」。
至于法文的Cafe au Lait就是咖啡加牛奶,
一般人则称为「咖啡欧蕾」、或是「欧蕾咖啡」。
直到1980年代,拿铁咖啡一词才在义大利境外使用。
一般的拿铁咖啡的成分是
三分之一的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加三分之二的鲜奶,
一般不加入奶泡。它与卡布奇诺相比,
有更多鲜奶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