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我与我的煎炸爆炒煮及烘焙

 
自从求学时期就爱上烘焙,
在读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喜爱上“家政”这一课。
当时的“家政”也包括了一些简单的“裁缝”课程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学做了自己白色的厨房围裙。

两年前“暂停”了打工仔的生涯
弄了一个蛮齐全的厨房,
从此开始了我“另一段的人生”
煎,炸,爆,炒,煮,还有不能少的烘焙
天天都在研究着,天天都上网参考其它的食谱,
渐渐的把每一样想做的都一一做到最好。
说真的,如果没有面子书我没关系,
但是如果没有“谷歌”我会死哦!
最近有朋友问我的食谱是自己的吗?
我很坦白的回答他一些是自己的食谱而一些是来自网站的。
我认为不管是从那里搜查而学到的食谱并不重要
最重要是我们并不是“抄袭”,
我们只是学到了再来和大家分享。
可以从网站搜查到的食谱就等于可以让每一个人都来分享吧。

最令我感到骄傲的是做“包子”,
做得最满意,妈妈还说“徒弟打死师父”了,
毕竟妈妈做的“包子”可是闻名老家的哦!
那些年妈妈做的“包子”只是靠一个碗来量面粉,
而现今的我们却要用到秤甚至电子秤来量面粉和其它材料。
蒸蛋糕更简单,不油腻又比较健康。
只需要很短的时间,蒸上7-8分钟,松软又好吃。
海棉蛋糕,一向来都不敢试做的蛋糕,
再翻看youtube几次,竟然第一次试做就成功了,好开心。

还有烘烤面包,研究过好多次也失败了好多次,
现今已经“摸索到窍门"了, 已经能烤出又软又香的面包。

我始终相信,烘焙烹饪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就可以是个“小厨师”。。。嘻嘻!



No comments: